氧气趴趴.

自娱自乐式产粮,平时主要是吃饭…

奇怪的脑洞,全文8k字。

现代设,

家里蹲太久闲出毛病的吸血鬼鸟X不小心私闯民宅的可怜人类菇菇。

白鸟:Blanch(布朗克)平菇:Daleca(戴勒卡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放我出去!”Blanch捶打着古堡的大门,却怎么也砸不开,无论什么魔法也弄不开紧闭的门。

“长老……”

“放心,这个魔法阵除了我谁也解不开。”被称呼为长老的人捋了捋胡子。“害人的吸血鬼就应该被永远封印。”

“死东西……”Blanch手都砸出了血,门却完好无损。

Blanch,是一名吸血鬼。在前一阵子血猎的围剿中因为寡不敌众不幸被捕。血猎为了消灭他,用了无数种办法:火刑、暴晒、断头……但无论什么办法都杀不死Blanch。最后只好在血猎长老的帮助下把他关进了这个荒废的古堡。

“你就在这鬼地方永远呆着吧。”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小,血猎们离开了。

“……啧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以为关在这古堡也不是什么坏事,毕竟这古堡这么大一个。结果Blanch没几天就把古堡玩了个遍。厨房、大厅、书房、浴室……古堡的每一个房间,每一个家具,甚至每一块地板,Blanch都玩过了。空虚与寂寞涌上心头,Blanch第一次感受到孤独。

他开始想着办法找乐子,画画,弹乐器,做饭,练习魔法……起初Blanch鬼点子很多,可随着时间一年一年过去,渐渐Blanch感觉到了生活的无趣。Blanch开始睡觉,强迫自己一口气睡个好几年。

在Blanch沉睡时,古堡外发生了很多事,先是血猎被废除,后是人魔大战。一晃几百年过去,人们都忘记了森林深处还封印着一个不老吸血鬼。

“咚……咚……”Blanch百无聊赖地用叉子敲着餐桌正中央的烛台,发出的声响在空荡荡的餐桌里回响。“好——无——聊——”Blanch自言自语道,随后扔掉了手里的叉子,在餐厅里踱步。“少爷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。”Blanch压低声线,模仿着自己很多年以前服侍自己的老管家的声音。“我在这破地方快无聊死了,什么时候放我出去。”Blanch又变回自己的声线。“少爷,我也不清楚啊。要不您再去睡一觉?”“不要不要烦死了,天天睡觉……”Blanch对着空气自言自语,他已经开始自己跟自己玩角色扮演了。

Blanch顺着楼梯扶手一路滑下来,结果不巧被半路的木刺勾到衣角一下子跌了出去。

“疼疼疼疼……”Blanch扶着头坐起来,低头看了一眼被刮破的衣服。“受够这破衣服了,又沉又厚……”Blanch抓起长长的衣摆,索性全部脱掉。

“反正整个古堡只有我一个人,全部脱掉也不会被人看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那里?”Daleca努力举高手机希望能蹭到一点点信号,但这深山老林里怎么可能会有信号,Daleca欲哭无泪,早知道不逞强自己一个人去找朋友了。

Daleca本来是要去朋友的林间别墅里聚会,结果导航把自己导到了一个没有信号、到处都有蚊子、一进去就看不见出路的破树林里。这里的树又高又茂盛,越往深处走,四周越暗,过于繁茂的枝叶遮住了天空,只有一点点光线能挤着缝隙落到地上。Daleca有点慌,忐忑地一步一步向着森林深处走去。

“♫~”红酒在杯中摇晃,Blanch醉醺醺地点亮大厅的蜡烛,繁琐的礼服早就不知道扔去了哪个房间,空荡荡的大厅只有喝醉的吸血鬼在游荡。

“!”Daleca一脚踩空,一下子顺着山坡滚了下去,一阵天旋地转后,Daleca跌倒在一堆树叶上。“啊……痛痛痛痛痛……”Daleca摸着头坐起来,一把抹掉眼角的生理泪水。Daleca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抖了抖身上的树叶,确认能站起来后,慢慢撑着身子站起来。

Daleca愤愤地看着刚刚让自己滚下来的山坡。“这高度……好像爬不上去……”Daleca叹了口气。一转身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座古堡。

“这是……?这不太像朋友的别墅啊……”Daleca急急忙忙翻出口袋里的手机,幸好这东西没有坏。划开屏幕,相册里蓝白色调的花园小别墅跟眼前这座黑色的古堡完全不沾边。

Daleca慢慢靠近,靠近大门时,他隐约听到里面有细小的哼唱声。“里面有人!”Daleca特别激动,不料一下子推门而入。

然后他就看见了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场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见过果奔吗?

我今天见到了。

空气仿佛凝固,周围一切似乎都静止了。

Blanch正以一个奇妙的姿势坐在大厅的钢琴上,翘着二郎腿,一只手撑着身子,一只手里是已经空掉的酒杯。Blanch大脑停止了思考。本来仗着古堡只有自己所以褪掉了繁琐的衣物,结果被眼前这个毫无防备闯进来的人看光,跟一/丝/不/挂的自己贴脸。

Daleca的大脑也停止了思考。本来自己只是想问个路,结果一不小心推门而入,还跟眼前这个好像是房子的主人贴脸,关键是对方还……

Daleca身后的门缓缓关上,关门声打破了沉默。

Daleca双唇发颤,眼睛仿佛要瞪出来。关门声把Daleca的思路重新激活,短暂几秒的飞速运转后,Daleca微微张开嘴:

“救……”

“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是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几乎是同时,两人都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,随后两人拔腿就跑。

Daleca来不及细想,一个回头就要往门外跑,结果根本没注意到门早已关上,一下子撞在门上昏了过去。Blanch一只手撑起身子,一个箭步滑倒钢琴后面,结果一个没站稳倒在地上。

Blanch捂着头爬起来,却看见地上昏过去的Daleca。Blanch奔向卧室,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穿上衣服,其他问题……等那个人类醒来再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leca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里在跟朋友一起吃烤肉,看星星。大家聊天聊海,从柴米油盐聊到哲学理论。他们躺在院子的草坪上,数着天上的星星。但是,天上突然落下来一个一、丝不/挂的人,伸开双臂向他们砸去。朋友们落荒而逃,Daleca愣在原地一动不动,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砸向自己……

“!”Daleca在梦中惊醒,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还在那个阴森森的古堡。刚刚那个奇怪的人不见了,难道是自己出现幻觉了吗?

Daleca这么想着,笑着揉了揉有点疼的脑袋。他站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灰,却听见……

“你醒了?”

Daleca一转身,一位扎着白色低马尾的人正微微俯身看着他,冷白色的皮肤,生的极为好看的红色眼睛,微微露出的尖牙……这不是……这不是……刚刚遇见的……

Daleca吓得连连后退,像只受惊的小兽,躲到大厅的落地窗帘后面。偷偷露出一边眼睛,小心翼翼打量着这个陌生人。

“咳咳……我……”Blanch故作严肃地咳了两声,Daleca误以为是对方要自己跟他道歉,刷地一下抱住Blanch的大腿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应该私闯民宅!你放心!我什么也没看见!我上有老下有小,一会还要吃烧烤!求求你放我走吧!!!”

Daleca一口气把话全部说完,Blanch被这个过于激动的人类吓到,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……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咕——”

Daleca的肚子率先打破沉默,毕竟长途跋涉一天而且没有吃饭,肚子开始抗议了。Daleca脸都红透了,把头埋进Blanch的衣服里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要不……去餐厅聊?”

餐厅似乎很久没有用过,长长的桌子上只有一处有使用过的痕迹。Blanch一个响指,桌子上的灰尘全都消失了,并且莫名其妙冒出一堆食物,全是Daleca没见过的。Daleca愣愣地看着这一切,一脸不敢相信。Blanch对于Daleca这种疑惑的神情很是不解,拉开尽头的椅子,一边坐下一边说:“你没见过魔法吗?”Daleca摇摇头,Blanch一挥手,自己身旁的椅子缓缓拉开,Daleca忐忑地坐下。

“咳……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……”Blanch拽了拽衣领,“我的名字是……”“哇塞这个好好吃!”Daleca已经开始大快朵颐,这下轮到Blanch愣住了。

这个人类怎么这么没礼貌,先前不小心看到我的隐私,现在不应该是唯唯诺诺大气不敢出吗?

Daleca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做法有多没礼貌,赶忙放下刀叉正襟危坐。“抱歉……你,你继续说!”Blanch叹了口气。“我叫Blanch,是一名吸血鬼,不知多少年前我被封印在了这里……”“吸血鬼!?”Daleca一愣,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嫌弃,随后上下打量着Blanch,又摸了摸下巴。“……你怎么一脸不相信?”“有种中二病晚期患者的感觉……再加上你刚刚果奔……”Blanch僵在原地,果然应该趁他睡着的时候把记忆删掉。

等从他口中问出来出去的方法,我绝对马上立刻删掉他的记忆……

“我确实是吸血鬼……刚刚的魔法能证明……”Blanch一抬手,Daleca身前的刀叉全都漂浮起来。“哇……”Daleca伸手碰了碰浮在空中的刀叉,刀叉忽然间掉了下来,重重地摔在桌子上。

Daleca摊手说:“还是不信。”这话戳到Blanch痛点了,Blanch第一次见到这么不怕吸血鬼的人类。以前的人类又弱又胆小,每次见了自己就跑。但是眼前这个有着蘑菇头的人类却临危不惧,难道是因为他手上有我的把柄吗……

Blanch突然起身,猛一伸手把Daleca摁在桌子上,Daleca感觉到不对劲,赶忙挣扎着要逃,奈何Blanch力气太大,根本动不了。Blanch一只手掐着Daleca的手腕,由于过于用力甚至勒出红印,Blanch微微张口,Daleca借着烛光看见了Blanch口中的尖牙。Blanch凑近Daleca的脖颈。

好久没闻到了……薄薄的皮肤下那温热的鲜血……

Blanch习惯性地舔了一口,Daleca被惹得浑身发麻。“救命啊呜呜呜,有变态……”Daleca现在连挣扎都挣扎不了,Blanch这个家伙俯在Daleca身上,他双腿卡在Blanch腰际,双手捶打着Blanch的后背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信我信……对不起……Blanch大人……”

Blanch的思绪被拉回,忍住了咬下去的冲动。他放开Daleca,Daleca被欺负得眼里噙满泪水,他还没从刚刚的事情里回过神来。Blanch莫名有种罪恶感,起身坐回自己原来的座位上。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我才应该说对不起……我不应该歧视中二病……”

Blanch不知道中二病是什么称呼,以为是人类给吸血鬼起的新绰号。

“那我接着说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,你想知道我怎么进来的?”Daleca听着Blanch讲述他的经历,仿佛在听古早时期的狗血吸血鬼小说。“对。”“你又没锁门,我一推就进来了。”“一推就进来了?”Blanch一脸怀疑。Daleca点了点头。Blanch起身往大厅走过去,Daleca赶忙跟过去,还顺手拿了一块苹果派。

Blanch走到紧闭的大门面前,伸出手,嘴里念叨着Daleca听不懂的咒语,突然Daleca面前出现蓝色的屏障把他包裹住,正当Daleca疑惑,耳边却传来剧烈的爆炸声。屏障外一片灰尘,屏障缓缓落下,烟尘慢慢散去,Blanch出现在Daleca视野中,他毫发无损站在大厅里,大厅的地板因为爆炸下陷,除了Blanch和Daleca脚下的地板,其它地板都变得惨不忍睹。但是墙壁和大门却一点损坏的痕迹也没有。

直到现在Daleca才相信Blanch的话。

他好像真的是吸血鬼,不是中二病晚期少年……

“吸,吸血鬼大人……”Daleca语气瞬间恭维起来。“你看,根本弄不开。”Blanch指了指大门。“你过来演示一下你怎么进来的。”Daleca看着受损严重的大厅,一时不知道怎么落脚。突然Daleca身体变轻,飘在了空中,然后稳稳的落在门口。Daleca咽了咽口水,回头看了一眼Blanch,Blanch因为刚刚的法阵消耗了不少魔力,脸色阴沉得很。在Daleca的视角,Blanch满脸写着“你要是打不开我就杀了你”。

Daleca欲哭无泪,忐忑地把手放在门把手上。拧不动。然后用力拉了一下。拉不动。然后往外推。推不动。Daleca慌死了,恐惧让他变得手足无措,支支吾吾地说:“吸,吸血鬼大人……好像打不开……”Daleca回头,Blanch阴着脸看着他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应该打不开门!你放心!我踹也要把门踹开!我上有老下有小,一会还要吃烧烤!吸血鬼大人你放过我吧!!!”

“……”

这家伙求饶的话是有这么奇怪的模板吗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leca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恭维起来,一脸职业假笑,甚至开始服侍起Blanch。Blanch看着笑眯眯的Daleca,叹了口气。“算了,出不去就出不去吧……有个人陪也挺不错的……”“嗯嗯嗯嗯!我一定能让大人您开心!”Daleca站在椅子后面,给坐在椅子上的Blanch捏肩。

“喂。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“你给我讲讲你的事情吧。”

“人家只是一个无名小卒,人家的事情不足为道。”Daleca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谦虚起来,甚至带了点绿茶女配的味道。

“快点讲。”Blanch一字一句说出来,撇头看了一眼Daleca。

“好,好的……”

Daleca开始讲起自己。名字,家庭,朋友,人生经历。一切都是Blanch没接触过的东西。Blanch只能从字句中找到自己以前生活的世界的一点点痕迹,更多的还是陌生感。

原来自己被关起来的时候外面发生了这么多变化吗。

“你们现在把吸血鬼称作中二病吗?”“不……不是啊哈哈哈……”“哪你为什么叫我中二病?”“那是爱称!”Daleca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。“爱称?”“对!因为你是很厉害的人所以我才这么称呼你!”Blanch听见“很厉害”三个字,莫名心情舒畅,就没有多问。

“血猎那群人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“血猎?”Daleca想了想,“我只记得之前看过一本历史文献,好像在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大战里全部死光光了。”

“这样……”所以世人才把我忘记了吗……

Blanch又沉默了,Daleca也没说什么,只是轻轻地给Blanch捶肩。

两人沉默不语,心里都在想着各自的事情。Daleca在想怎么样才能不被杀掉,Blanch在想跟人类生活会怎么样。沉默已久的古堡似乎又热闹了些许,屋外有月亮爬上了树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跟人类相处似乎没那么无聊,Daleca每天能讲出Blanch不知道的事情。外面的世界经过这么久的发展,出现了各种各样Blanch没见过的东西。比如手机啊,电脑啊,高铁啊……数不胜数的新鲜东西,Daleca都一一诉说。

Daleca跟Blanch相处了一阵子,发现Blanch没有想象中这么可怕。他确实有挥手就能杀人的力量,但他似乎并没有要杀掉自己的意思。而且这个吸血鬼,因为与世隔绝太久,就像小屁孩一样什么都不懂,仿佛刚刚降临世界一般,对一切好奇。

Blanch听完Daleca对于“霸道总裁”的解释后,意犹未尽地点了点头。“外面的世界变得好神奇啊……”Blanch突然想起来什么,接着说道:“哪你刚刚说的‘狗血小说’有没有关于吸血鬼的?”

“有啊,还不少呢。”Daleca笑着点头。“哪他们怎么描述我的?”

“我想想……喜欢喝血,昼伏夜出,不能见阳光,看见阳光就会变成灰,如果长时间不喝血就会死……”Daleca说到这的时候顿了一顿,说实话,相处也有十天半个月了,但是Blanch好像并没有吸过血。

“这都是什么玩意……”Blanch一时不知道从哪那里开始吐槽。“你为什么……”Daleca凑近Blanch,两人鼻尖几乎要碰上。

“不吸血?”

Blanch看着眼前的人,他不明白Daleca为什么要凑这么近。离得越近血味越浓,Blanch下意识退了退。“我不吸血也能活。而且吸血的时候牙齿会分泌催]q剂来减缓对方痛苦,但是处理起来很麻烦,我一般都是杀完人再吸血。”“这样子。”Daleca坐回原位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“不过长时间不吸血对身体也有害……积累久了会暴走……”Blanch下意识补充到,他不明白为什么要对Daleca说这些。

“暴走?”Daleca撇头看着Blanch。“对,体内的魔力无法压制,会暴走。”Daleca躺在地毯上,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,缓缓开口说:

“哪你会杀了我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话音未落Blanch就给出了回答,Daleca侧过身来看着Blanch。

“绝对不会……”Blanch自顾自地加上一句,Daleca“噗嗤”一下笑出声,一把拉住Blanch,两人抱在一起滚到地毯上。

“你干嘛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lanch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类也能这么有意思。Daleca仿佛一名喜欢高饱和的画家,轻轻挥笔为自己枯燥无味的百年孤独添上绚丽的颜色。他的画笔在Blanch的心里开花,在沉寂百年的古堡里发芽。他带着Blanch飞,飞向外面的世界。他带着Blanch的灵魂翻涌……

Daleca每天都有新鲜事跟Blanch聊,今天的故事可能是他之前养的猫,可能是没听说过的狗血小说,也可能是东方国家的兴衰历史。总之,一切都是他没听说过的,一切都是他陌生的,但是不论什么事情,在Daleca的嘴里说出来都会变得如此生动。

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人了。

他的一呼一吸,他的一举一动,甚至他发丝飘动都能勾起我的心。

Daleca彻底融入了Blanch的人生。或许是孤独太久了,Daleca的每一个举动都能让Blanch会心一笑。窗边Daleca做的风铃,厨房里烤焦的蛋糕,钢琴上放倒的琴谱,Daleca的出现让孤独世界变成缤纷的油画。

好喜欢有人陪伴的日子啊……

喜欢每天睁开眼就能听见有人在房间外喧闹,喜欢走进厨房看见趴在桌子上等开饭的小家伙,喜欢有人牵着他的手奔向楼顶,陪他去数那满天星光。

孤独云消雾散,幸福纷落而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leca是被花瓶摔碎的声音吵醒的。他爬起来寻找声音的源头,发现是从Blanch的房间传来的。“Blanch?”Daleca敲着门,隐约听见里面有很重的呼吸声。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滚开!”

Daleca被吓了一跳,房间门好像从里面反锁住,根本转不动把手。“你怎么了?Blanch?我很担心你。”

“别进来……呃啊!”

哀嚎之后又是打碎东西的声音。

这下把Daleca急坏了,要是他把自己伤到了怎么办。Daleca直接跑去杂物室拿出斧头,用尽全力劈开房门。房门吱吱呀呀倒下,房间内一片漆黑。

Daleca还没喊出Blanch的名字,就被房间里窜出来的黑影压倒。粗重的呼吸拍打在Daleca脸上,Daleca对上了对方血红的瞳孔。

“Blanch?”

Daleca抚摸着Blanch的脸,语气里带着点疑问,或许是因为被对方现在的模样吓到,又或许是因为担心对方的状态。

[“不过长时间不吸血对身体也有害……积累久了会暴走……”]

Daleca想起来Blanch的话。

眼前的Blanch用最后一丝丝理智坚持着不让自己咬下去。他的牙齿都在发颤,身体都在发抖,嗓子里传出细小的呜咽,像是一匹受挫的狼。

Daleca挽住Blanch的脖颈,用一种像是哄小朋友睡觉的语气对Blanch说:“Blanch,我命令你现在咬我,吸我的血。我不怕后果如何,你不要忍耐了。”

Blanch没有任何反应。Daleca又接着说:

“不要怕,我爱你。”

理智被爱意击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@冰晶琉璃.泪之殇 催更

评论(1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